陌暮

一个女孩的童年

故事很简单,故事是从一个女孩出生,待她开始学走路时,时不时会往自己的父亲身边蹭,可父亲总是不耐烦,他的爸爸放下手机,一步一步向她逼来,女孩不知道父亲要做,反而看见爸爸过来十分开心,她的父亲看着她,一脚踹在她所用来学走路的车上,因为有车轱辘,她并没有被踢翻,反而只是向后面退。直到撞到身后的墙上。女孩被吓哭了。

 “哭什么哭,你再烦老子,老子揍你,离我远点,净碍事。”男人恶狠狠的瞪着女孩,女孩哪里听得懂呢?她也才不过快一岁。男人准备对女孩动手,嘴里还一直嘟囔着,再哭打死你,艹。

       女孩的妈妈发现的这边的动静,赶紧冲了进来,将女孩护在身后。“走开,不走开我连你一块打。”男人的语气带着不懈,这对他来说已经是常事了。小孩不是第一次烦他,他也不是第一次动手打人了。“孩子还小,她不懂事,难道你就不能照顾一下吗,她是你的亲生女儿,你成天抱着个手机,难道就没空看一下孩子吗,我还要赚钱养家。”这句话女孩的母亲已经说的麻木了,但是她还是希望他能发觉到,是这么个理。因为不懂可以用法律,她一切的挣扎都是徒劳。

        渐渐的女孩四岁了,女孩盯着眼前碎一地的小猪存钱罐,她也不知道是怎么碎的,只知道父母又打起来了,等女孩反应过来,正看到父亲将母亲使劲往大门外推,女孩赶紧跑上去,可是晚了一步,女孩不顾一切往外串,却被父亲拉住,她一直哭,一直闹一直说,我要找妈妈,让我去找妈妈。男人忍无可忍将女孩也推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孩刚出门,就看见妈妈在门口等她。女孩上前拉着妈妈的手“妈妈你带我一起走吧!我们不要爸爸了好不好。”这不是女孩第一次跟妈妈这么说,可妈妈很顾虑,她没有把握带着女孩全身而退而且自己还有个一岁的儿子。这个母亲为了孩子忍了那么多年,孩子都懂的道理她何尝不懂,可一切都是为了孩子能有个完整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 母亲抹着泪,牵着孩子往娘家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女孩五岁,父亲连哄带骗的跟女孩母亲说,我想好好赚钱,我们一起去××赚钱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母亲很犹豫,毕竟那么远。可自己丈夫好不容易主动想要找工作。她们提议将孩子留在老家,让孩子的爷爷照看。爷爷很开心,看见了自己的乖孙女就跟见到宝贝一样,甚至吃饭都喂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们去了没多久,爸爸一个人回来了。他带着女孩去把弟弟从姨婆家接了回来。对外说,那个女的很野男人跑了。没多久女孩爸爸接回来一个女人,怀着身孕的女人,大概有七个月了。那女人看着女孩没有说话。女孩几个月没见到妈妈了,妈妈在她的记忆里十分模糊,她看见女人有点迷茫,女孩的爷爷什么都没说。他可能知道这一切吧,但是他没有阻止自己的儿子出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晚上,女孩在旁边看着三个大人在那争论。那个女人说“你不是说你家里只有一个两岁的男孩?这个小女孩都这么大了,我不养她,把她送走。”他爸爸沉默了,似乎在思考这个问题,但是又送给谁养呢,孩子这么大了也记事了,给别人也不一定要。女孩爷爷听到这话就很不乐意了“你要是不养她,我就不让你过门。×××你听不听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虽然男人很龌龊,但是他还算是孝顺,他不会顶自己的父亲。哄着父亲连说是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对女孩母亲心里有愧,他对女孩很好。女孩沾了母亲的光,在被爷爷的宠爱下成长着。其实爷爷对女孩母亲也很好,他家在农村,在北方这边,家家种田,他家的情况算是比较糟糕的,比较穷。但是女孩母亲坐月子是一天十几个鸡蛋的吃,都是他爷爷准备的,就怕委屈了女孩母亲,女孩母亲都快吃吐了,跟老爷子讲自己写不下去了,可老爷子就是不听,还怕她心疼鸡蛋的钱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而这个女生显然没有这个待遇。

(故事还没结束。)

评论(3)